悟能师兄

【有声】 如此夜

 @mockmockmock 口罩老师大方地给了授权,所以献丑读了最爱的【如此夜】

原文地址

写得特别棒的枪枪推文

喜马拉雅链接

【如此夜】系列唯百感交集可形容。可自己因为读了很多遍,反而在这样的故事里渐渐觉出丝因为交错的情感牵绊而细想仿佛是又疼又酸楚的甜。

在第一篇里,是失去大姐,明台远走后的故事。

故事里有当时上海千千万万普通民众的缩影,为了活,又或者为了活得有骨气的小人物,淹没在时代里看不清面目,是烟气里白嫩带淤青的手臂,是在黑暗的街道躲在角落里的弱小孩子,也是拐着小脚只留下背影的老太太。在这里,口罩老师让明楼给了这样一个阶层难得的温情,而给与明楼温情的,在此刻却似乎只剩下了明诚。

月照大地,那个时候的夜晚和现在也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等待天亮的时间却格外漫长。

-------------------------------------------

中间读得磕磕绊绊,有奇怪的地方也唯望见谅~

评论(1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