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能师兄

王子与龙

小王子出生的时候有双迷人的眼睛。

像清晨雾霭中的幼小花鹿,眼眸里是雨霁天晴后不带一丝云朵的澄澈。

邪恶的魔女桂因为不满王国的和平,便念动咒语让小王子从高高的吊桥摔到了湍急的河水里。电闪雷鸣,没有人知道他们最可爱的王子去了哪里。

小王子飘啊飘啊,随着颠簸的水流来到了一处富饶的岛屿。

他被一只可怕的生物用爪子从水里打捞了出来。

这只生物有着粗糙的皮肤和健壮的身材,眼珠子闪烁着金黄色琉璃般的色泽。小王子抱住了按在他肚子上的爪子,并且友好地用脸颊紧贴了上去。

天哪,小孩子为什么会这么软!

明楼大惊失色,他记得自己眼看明台从龙蛋里孵化出来的时候明明就是只小怪兽!他忐忑不安地又用爪子笨拙地把小王子翻了身。

小王子咯咯笑了起来,开始手脚并用地想爬上他的鳞片。

明楼陷入了天人,哦不,天龙交战的艰难时刻。等到黄昏垂暮,渡鸦从树林深处低掠过水面,他才恍惚从沉思中惊醒。

湿漉漉的小王子趴在他的龙翼下睡得正香,任谁都不忍心打断。

好吧好吧,我是一只富有正直心并且试图改变这个世界的龙。明楼不知从哪里摸出副眼镜架在高高的鼻梁上,这让他平添了几分和蔼的书卷气。

小孩子会喜欢这个的。

他在心里默默想。

明楼的家族世代统治着这片岛屿,他们和附近的渔民还有猎人互不侵犯,是这片广袤大地的真正主宰。他们在小王子的身上找到了镌刻着“诚”字的金币,于是给小王子取名为明诚。

小王子在清冽的山风中和猎豹赛跑,在壮美的瀑布下制服了试图偷袭他的鳄鱼,还爬上了峭壁上秃鹫的巢穴带回了明楼送给明台却无端丢失的一块手表。

明楼气愤地张开嘴把小王子推到了长满湿滑苔藓的石头上怒吼,责备他轻率冒失的举动。

已经长大成人的小王子并没有害怕,他修长的手指轻柔地抚摸上眼前庞然大物布满皱纹的额头,然后踮起脚尖整个人都趴到了这条龙宽阔的鄂上。

“可是我希望你能开心一点呐,明楼。”

明楼扑哧扑哧克制地喘着粗气,有点欣慰又有点伤心。明镜告诉他明诚是邻国的王子。所以他努力地让小王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他有一天能回到自己的国家继承王位,成为一名受到爱戴的好国王。

我的明诚是那么的优秀,他一定能够让他的子民得到幸福。

明楼张开翅膀把明诚严丝合缝地藏在张起的龙翼下,暴雨不期而至,似乎也打疼了他坚硬的身躯。

从来都不会生病的龙倒下了了,他躺在自己的洞穴里迷迷糊糊地翻来覆去。明诚守在他身边不眠不休地度过了一整晚,直到第一缕霞光射穿了黑夜的浓重。

“嘿,明楼,你看,太阳升起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明诚靠在明楼的肚皮上,他的四肢那么凉,整个人却像太阳一样滚烫。

明楼不再犹豫,他撑起身体站起来煽动翅磅,像当初把小王子带来一样用爪子温柔地包裹住了年轻人。

明诚听见海风在耳边呼啸,眼中是变幻的风景。

“你会回来看我么,明楼。” 警卫森严的皇宫深处,明诚被放到了僻静的花园里,明楼局促地把自己藏在一株硕大的紫薇树下,掉落的花瓣洒在小王子白色的衬衣上,染出了微醺的颜色。

明楼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只好偷偷用爪子把旁边一只小鹿像上的白色茉莉花环摘了下来戴在小王子的头上。

小王子摸着花环咯咯笑了起来,俯身轻吻了龙。

天哪,我被王子轻吻了。

龙在惊慌失措中试图爬起来溜走却控制不住重心摔到了,他粗糙的鳞片和硕大的尾巴迅速地在炽热中消失不见。

成为了人类摸样的明楼发现他最急需的是一件在明诚面前可以遮盖住身体的衣服。

不过他的小王子似乎并不在意这些。

嘿,至少我还有眼镜呢。这样想着的明楼默默又把眼镜戴上了。

----------------

教师节,就,继续写个丧病的小故事吧2333

评论(71)

热度(288)